歌.

写的超慢

【斌浩】橘猫。






彭浩没死。

手术室上头的灯红的变绿了,黄泉路上的灯绿的变红了。


黄毛没死。

手术室门口的人看着医生出来,扭头就把烟掐的干净,听着说救回来了,鞠躬之后转身又点了一支烟。

曹斌说不上来他那个时候是个什么情绪,只是听到一旁的程勇问他话时低了头,沉默着没说话。

“怎么,等他醒了,你他妈的再把他带走?”

后来他确实把人带走了,带到了自己家里头。

因为彭浩醒的时候,程勇已经进去了。曹斌仍然记得那天程勇交代他的话:
“告诉小樹,他爸爸不是个坏人。”
……
“照顾好浩子。”
最后拍了拍他的肩膀,走了。

曹斌记得清楚,所以彭浩醒的那天,他第一个赶到了。

一开始他去见彭浩,人就别着头,一眼也不看他,不小心碰一下,刚长长的头发就炸起来,把曹斌大力的推开。
接着来的多了,曹斌也就习惯了,而彭浩也习惯了一样的,偶尔会正着看他两眼,但碰也不让碰,就是扭身躲开。

思慧见了,教育彭浩:“浩子,对人家曹警官态度好点,人又没欠你的。”

其实彭浩也知道自己没什么可别扭的,那条子本来也没什么错。可就是每次都想到勇哥,每次心里就堵着,通不了。

曹斌见状,好像看穿他想什么似的。所以那天又闹别扭,曹斌就告诉彭浩“你勇哥进去之前托我照顾好你的,你能不能别别扭了?”

这话好像万能的,之后每次彭浩忍不住和他闹脾气,曹斌就用这话把他噎回去。

得逞的心情很好,所以那天彭浩出院,他又用了这招。

“……你还会说别的吗?”
彭浩面无表情的注视着他,曹斌被盯的有点心虚,但还是凭着当警察的强大心理混了过去,最后得到了彭浩一个细微的“嗯。”的音节。


同居之后彭浩把刺头收了些,可还是不爱说话。曹斌觉得他这人可能就这样,而且怎么说自己也管不到人家这个。

他们每天早上一块儿吃早饭,一般是彭浩起来做的。曹斌加班回来晚,睡的晚,起的却挺早。为了省钱,彭浩就早起自己做早餐,照他的说法,给曹斌做饭只是顺了自己的便而已。

曹斌哪会在乎这个,就是觉得早上家里有个人能给自己做早饭挺好的,就是大冷天也不用在外面排队冻着买小摊吃了。


吃完早饭曹斌就上班去了,彭浩也不能干在家等着啊,药还要吃。虽然现在还能趁着印度没有彻底下架仿制格列宁,还算买得起药,可迟早有一天还是得买正版,所以钱还是要赚。就这样,彭浩找了个便利店的工作,一般都是白班。于是就曹斌走之后的一个小时,彭浩也出了门去上班,一直上到晚上九点。是晚了点,但比曹斌早。彭浩觉得这就够了,回来给曹斌做点吃的,心里上也安慰一点。

一来二去,两人就有了这样稳定的生活模式。挺平淡,平淡好,俩人都这么觉得。

直到那天曹斌拎着刚从水果店买的一兜橘子回家,进屋就看见彭浩窝在沙发上,怀里还抱着只从未见过的橘猫。


“猫?”

“楼下捞的。”

曹斌把橘子放下,换好拖鞋走过去,蹲下来准备揉揉那猫,结果猫应激的扭了身子,从彭浩怀里跳出来,头也不回的走了。

曹斌有点吃瘪:“还挺傲娇。”

于是彭浩用一种挑衅的表情冲着曹斌说
“它不喜欢你。”

那表情曹斌再熟悉不过,或者说是他这辈子都忘不了的。但此刻他看着那表情,也不知道在心里突然找到了什么奇怪的东西。

曹斌暗暗的回屋了。

“切。”
彭浩看着曹斌的背影,扬起嘴角笑了一下。是嘲笑,还是得逞的笑,彭浩也不知道,就是想笑,反应过来才发现自己笑了。那橘猫看见曹斌走了,就又扑腾扑腾跑回来,跳进彭浩怀里。

曹斌总觉得这猫的到来是很有必要的,至少在他们两个平淡无奇的生活里总算荡起来点波纹了。

之后具体的哪天,曹斌记不太清了。他只记得那天彭浩又看着那橘猫发呆,然后突然扭过头问了他一句:“你觉得这猫颜色好看吗?”

曹斌被问的有点蒙,但还是点了点头:“好看啊。”

然后彭浩就没说话了,只是默默的继续看着猫发呆,留下曹斌一个人莫名其妙。

结果第二天曹斌回家就看见彭浩把黄毛染回来了,才总算是理解了昨天那话是什么意思。

还行,黄毛也不赖。曹斌在心里想。


接着又是之后的一天,不过这个曹斌记得清楚,十一月十五号,冬天,刚入冬。

十四号那天曹斌跟着队里的人熬了一个晚上,把一个案子破了,人抓着了。所以十五号他提前下班,六点就到家了。

他推开家门之前只有一个想法,那就是赶紧回家躺倒床上睡上一大觉,等到差不多了舒舒服服的起床,给彭浩做顿晚饭。

可谁知道他推门就看见彭浩半跪在地板上,一只手揉着那橘猫的头,另一只手里还拿着个澄黄的橘子,好像在傻乎乎的问那猫吃不吃。之后听着开门声,就又扭过头看着刚进门的曹斌。那时候夕阳刚好落在了他一头黄毛上,衬着光,镀了一层金黄的暖色。

曹斌觉得那是他看过最美的画面。不过更让他心情轻松的,是因为那光也照进了他心里,照清了什么情愫。

虽然曹斌总觉得那天自己忽略了什么,但仔细想想却又想不出到底是什么事情。本来就已经很劳累了,他也就没打算继续想这事儿了。回屋,钻进棉被,再睁眼,就又是一天。

第二天曹斌回到家,和彭浩一如往常的一起吃着晚餐,只不过曹斌问了彭浩一句:“你的药有按时吃吗?”

彭浩拿着勺子的手似乎抖了下,曹斌看到了,可是没看清。

“……吃了。”

“你的工资够吗?”

“勇哥的货还有剩的,而且之前攒了钱。”

“要是不够跟我说。”

“我不需要。”

“别忘了你勇哥叮嘱我照顾好你的。”
……
“你要真去干什么我都跟着你啊,我说真的。”

彭浩没理他了,低着头继续喝粥。
吃完饭又躲到屋子里,曹斌看着他是逗猫去了,也就没打扰他。


之后的几天里,曹斌总觉得哪里怪怪的,可又说不上来。

直到那天他一如往常的拎着一兜橘子推开家门,却没在桌子上看见任何东西,就连那颗黄色的,有点炸刺儿的脑袋也不见了,诺大的房子里就只剩下了那只橘猫还安生的趴在地板上睡觉。

曹斌几乎用自己当警察这么些年里最快的反应和速度夺门而出,直奔街角那家小便利店,
他多希望自己一进去就能看见那熟悉的小刺头,一脸错愕的看着自己,告诉自己他在加班。

可希望总不能实现的。


“请问彭浩在吗?”

柜台站着的不是彭浩,是便利店的老板。之前曹斌见过的,唯一一次送彭浩上班的时候。


“彭浩?他早就被我们辞退了……你是他家属?他不是有那个什么病吗,万一出什么事,我们实在担……”

“他人呢?”

“啊?”

被打断的老板有点错愕的看着眼前急切的人
“我不知道啊……哦对了……”
老板好像又突然想起来什么,问他是不是叫曹斌。

曹斌点点头。

老板说,彭浩不会写字,所以托他帮忙转给你几句话,但又怕自己记不住,所以自己把话抄到了纸上。

曹斌看着纸上写着:
“其实药吃完了,我买不起了。
印度药也下架了。”

“不想欠你的,我走了。你别找我,你找不到。”

曹斌看到这就好像又看见那人用那挑衅的表情看着自己。可接着看到最后一句,又把他从幻想里生扯了出来。


“照顾好猫,我回去了。”

曹斌愣愣的转身离开了便利店,坐进了车里,然后瘫在座椅上,很久。


等到他回了家,那橘猫也不见了。

曹斌说不上来这个时候他是个什么情绪,总之和手术室门口的那次一样复杂,却又有本质上的区别。


再之后的哪天曹斌又提前下了班,早早的开着车回家了。路直着向西走,上了高架桥。那时才六点多一些,路上没什么人,不堵,前边就没车挡着那正往下落的夕阳,那光便又直直的照进了曹斌心里。


彭浩死了,猫不见了。

我说过我要一直跟着你,所以我的心也死了。


黄毛还是死了。







评论(16)

热度(8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